遭驅趕的「四無人員」

中國年輕人想要在北京這樣的大都市生存,越來越困難了。最近北京網路上竟然傳起要驅趕「四無人員」的言論,甚至北京官方還把打壓房價的政策,打到外地人身上,祭出了歧視外地人的政策。

四無人員是什麼?這是繼蟻族之後,中國網民創造出來的新概念,原創是今年農曆年前,央視財經節目製作人柏松,在自己部落格上張貼一張農民工在車站餵小孩吃麵的照片,還加了評論,呼籲北京政府對進北京人員,進行嚴格審核,對於無目的、無工作、無住所、無良的四無人員進行清退;也就是把他們趕離北京。

還大罵真不知道這些人來北京做什麼的,火車票會一票難求,就是因為這樣的人太多了。消息一傳開,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的討論,這位製作人馬上澄清自己是被駭客入侵盜取帳號,這些言論跟自己無關。只是四無人員這樣的新概念,以及北京市應該驅趕四無人員的聲浪卻因此誕生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