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公園的恐龍

日本各地公園設施基本上反映出當地的特色,在關西地區大阪市內的公園設施,多是與海生動物為主,與大阪水都的意象不謀而合,特別是章魚造型的溜滑梯,幾乎在每個公園都可以看見,這些章魚溜滑梯造型相同,但顏色各異,幻化成社區孩童成長記憶中的重要場景。在關東地區,特別是東京市區,許多社區公園遊憩設施則多以大恐龍的意象為主,這當然是取材自電影《酷斯拉》的大恐龍,卻也成為東京孩童最喜歡的公園主題。

位於東京蒲田附近的輪胎公園,就是一座以恐龍為主題的奇特公園,整座公園以廢棄輪胎塑造而成,是東京親子遊憩場所的最佳選擇。「輪胎公園」正式名稱是「西六鄉公園」,公園歷史已經有二十多年,公園中建造兩座巨型恐龍塑像,完全以廢棄輪胎組構成,成為公園最顯著的地標物,也挑動孩童的神經興奮指數。

從一早開始,這座公園就湧入許多年輕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寶貝,在公園中盡情玩耍跑跳,孩童除了穿梭在輪胎塑造的魔幻森林,最刺激的是,每個人都可選擇自己適合的輪胎,爬上公園中的小山丘,然後坐在輪胎上,從山坡上疾速俯衝而下,衝進柔軟的沙坑之中,其刺激程度媲美遊樂場的雲霄飛車,百玩不厭,更棒的是要玩幾次就玩幾次,因這裡完全免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