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則變

經營觀光景點可真不容易啊!雖然沒有什麼特色,但總要想法子弄些與其他地方不一樣的玩意兒,才會有人想來看上一看。海中一塊巨石,居然有人會看出來它有點像個載浮載沉的大元寶。這可就有名堂啦!一定會有很多人來朝拜。山上一塊巨石,由某個角度看去好像個財神爺,但是從另外一邊看又像是個老壽星,我包你兩邊都會有人駐足來欣賞。

常有旅遊指南告訴你,有座山像什麼,有棵樹像什麼。會讓你覺得當地的人還真有那個窮功夫,天天左顧右盼的看有什麼東西像什麼玩意兒?其實還不都是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加拿大東部卡士貝半島(Gaspe Peninsula)外海有塊大石頭岩,可能是因海水長年沖蝕,形成兩個拱門狀的大洞,漲潮時中間還可以行船,雖然是個景點,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了不起。一百多年前一個拱門可能因為被海水沖久了,忽然就坍了下來。這下子附近居民可傻眼了。因為原來的雙拱門景點變成單拱門了!那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誰知道有一天,一個人看著這個坍了一角的海中石塊,發現它好像一匹低著頭喝水的馬。大家最後決議,就叫它「天馬飲水岩」吧!自此以後,原本沒人注意的一塊海中大石,又再度變成一個觀光景點了!可是前面還是多了一塊石頭不知道像什麼?管它像什麼,那個不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