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你攬牢牢

高鐵通車後,台灣西部的交通方式全面大改。首先受到衝擊的是航空業。台北到高雄幾乎沒什麼人需要搭飛機了!更不用說台中到台北或到高雄,搭飛機比搭高鐵還要慢。台鐵也是一樣,跑大站,跑長途的旅客都轉到高鐵了!

最近剛好到位於台中後火車站的藝術村參觀。隔著鐵道看到車站的月台上,一些我在好多年前就看到的藝術品仍然放在那兒。當年第一次看到時,心中就在嘀咕:這是誰出的餿點子啊?居然把這些龐然大物放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不管是上車或下車,一不小心碰到,輕則摔一跤,嚴重時後果就不堪設想啦!因為兩邊都是鐵軌,上下學時旅客特多。人擠人一個不小心,災情就慘重了!

這些所謂的藝術品,就這樣子擺在月台上好多年了!好像也沒什麼人有意見。聽說是當年舉行雕塑藝術展,展完以後這些東西沒地方放,突然想到可以擺在月台上。就這麼一擺好多年!我對這些藝術品沒有什麼意見。但是我總覺得擺在月台上的主意,實在不敢茍同。月台是要搭車的,一切設施應該是以方便搭車為主要目的。雖然很多陳列品是可以當椅子坐的,但是它所占的面積比普通椅子要大好多倍,有點本末倒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