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筆電園區,帶動三千萬人消費

重慶搞科技 台商搶進兩頭賺

有了中國政府相挺,西永微電子園區的投資飛速到位,隨之崛起的,是重慶這座中國內陸大城市的多元內需商機。

穿過大學城隧道,重慶市山城疊繞的印象一掃而光,取代的是一整片平坦的、瞭望無邊際的景象。過了隧道,開車的司機說著:左邊是富士康……,右邊是惠普(HP),再走一段就經過廣達的廠區;還有十五所大學組成的大學城,專為了重慶市西永微電子園區未來人才需求提供養分。

今年一月在中國出刊的《瞭望》新聞週刊,花了超過七千字的篇幅,報導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資深記者陶平(Seymour Topping)去年十二月中旬拜訪重慶市,同時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談話,表達對重慶高新技術園區的濃厚興趣;陶平甚至說,「我女兒現在擔任微軟全球財務總裁,我回去要讓她來重慶幫助建設兩江新區。」而西永更是兩江新區中核心中的核心。

《瞭望》新聞週刊向來以解讀和宣導中國共產黨政策為角色定位,如此大篇幅的介紹重慶,等於一夕間把重慶的亮點讓全中國,甚至是全世界都看到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