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媽媽教養書登上《時代》封面

虎媽打罵育兒經 六成美國人叫好

一本《虎媽戰歌》意外打擊美式民主教育,引發熱議之餘,更多美國人開始認同嚴格教育比寬容管教好。

「棒下出孝子,嚴師出高徒」的古訓鹹魚翻生,華裔虎媽(Tiger Mother)衝破愛的教育迷惘出書爆紅,鼓吹鐵的紀律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東西方育兒經上了火線交鋒。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刊載了一篇標題為「中國母親為何比較優越」(Why Chinese Mothers Are Superior)的書摘,未料掀起廣泛注目,該文章摘錄自作者蔡美兒(Amy Chua)女士——耶魯大學法律系教授,也是育有兩女的華裔母親的新書《虎媽戰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

作者在文中分享她懲罰加辱罵、冷血無情的教養方式,其中提列「十大不准」規範,令許多小心翼翼呵護孩子自尊心的美國父母大惑不解。可偏偏蔡美兒交出了一張漂亮成績單做背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