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帆船╳全球最美海洋

到馬爾地夫 不住飯店住帆船

關於私密度極高的水上之旅,沒船也沒大錢的我們,還可以短期入住船上旅館來體驗。在「上帝灑落了一串珍珠」的馬爾地夫,「悅榕集團」(Banyan Tree)集團就擁有一艘帆船旅店「Banyan Velaa」,最多的住客來自歐洲。這艘高級柚木手工打造的土耳其式雙桅縱帆船,船上有六個房間,最多可住進十二人,還有主廚坐鎮張羅三餐。旅人可將它當作旅館,預定房間入住。也能包下一整艘船,做為好友們或一家人的私人度假空間。

通常由台灣飛馬爾地夫,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從新加坡轉機至馬爾地夫),有些人會選擇在本島上的小旅店待一晚,第二天再前往其他島嶼上的飯店。而我們則選擇從Banyan Velaa開始馬爾地夫之旅:出機場後,飯店快艇將我們接到這艘豪華帆船上,在茫茫夜色中登船是讓人興奮的。一如入住所有度假飯店,服務人員先遞上冰毛巾和Welcome drink,但大家都等不及船長介紹,就忍不住往船艙裡鑽、參觀這個水上小旅館。

我們很驚豔於船上完整的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說不會有人到這兒還捨得花時間看電視或工作,但船上可是連衛星電視系統與無線網路發送器,都準備好好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