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結合財團的創業故事

曾正仁花八千萬開牙醫診所

廣三集團曾正仁 找來牙周病專家豐富, 共同實現連鎖醫療網的理想。 只不過,他們的合作方式和手筆, 卻讓許多同行開了眼界。

豐富(前排中)志在成立連鎖醫療網,讓所有台灣人都擁有一口好牙齒。 (攝影者.凌鴻健 )

一家牙醫診所的資本額要八千萬元?前國軍八○三醫院牙周病科主任豐富退役後自行開業,和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合作,在台中的黃金地段開了一家占地二百坪、耗資八千萬元的牙醫診所,手筆之大,令醫界人士為之咋舌。

主持這家診所的豐富,不但姓少見,連名字也取得挺妙,常因為怪名字而引起許多人的評頭品足。除了名字怪,他在牙周病方面的專業也頗引人注目。民國七十八年,以軍醫官的身分到台大醫院牙科受訓,與負責指導的侯連團教授共同研究,在體外培植牙齦細胞、結合人工骨粉,以手術植回牙齦,讓牙骨組織再生。這項「新發現」在「國際牙周協會」上發表,引起國際牙醫界與媒體的注意,也打響了台灣牙周病研究在國際上的名號。

正是由於這項細胞移植的先進技術,引起台中地區幾家財團的興趣,包括廣三集團、龍邦集團及德昌建設都曾與豐富洽商合資開設牙醫診所的構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