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州大裸俠

溫哥華以北約一百公里的威斯勒(Whistler),是個滑雪勝地。但是對我這個缺乏運動細胞的人來說,仍然每次都要前往一探。不為別的,只為了開車走上一趟沿著海灣往北的九十九號公路。一路上看著藍色的海水,藍色的天,終於享受到什麼叫做「海天一色」。

威斯勒幾乎所有活動都以滑雪為主,即使是夏天都有人搭直升機到深山裡去滑雪。我去過好多次,只記得有年冬天去,看到大家都乘纜車上山滑雪,實在有點羨慕,可惜沒那個膽。最後為了表示我也來過此地,到滑雪用品店買了個塑膠盤子坐在上面,從一個不能稱為山坡的小坡滑下來,嚇得我一身汗,最後還是以狗吃屎姿勢,結束我的滑雪處女秀。因為坐在盤子裡,沒法煞車,只好用翻的了。

小鎮夏季還是很熱鬧。有一年在小鎮閒逛,居然看到一個全裸少女,在人群中自在的走著。陶爸起先還以為自己是老眼昏花起了幻覺,急忙問旁邊的陶媽是否也看到。她說她也看到了!還叫我趕快追上去看看是怎麼回事。這點她還挺大方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