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學廣:大台北地區還有一堆地雷

台北縣汐止鎮林肯大郡發生樓房塌陷不幸事件,在外界連聲指責中,台北縣政府與內政部營建署對於責任歸屬互踢皮球。前汐止鎮長、現任立法委員廖學廣表示,核發雜項執照、建築執照和使用執照的權力都在縣府,縣府當然要負最大的責任。

不過,外界對於向林肯大郡課徵鎮長稅的廖學廣,也多所質疑。關於這一點,廖學廣表示,在整個過程中,鄉、鎮、市公所的權力僅止於在許可開發之前,要出具垃圾清運同意書,同意在新社區開發之後清運垃圾,以及縣府核發使用執照之前,要出具未損害公共設施證明,鎮長稅卡的是這一個關節,但是整體來說,鎮長的權力是非常小的。

廖學廣表示,林肯建設在他當鎮長之前就已經把土地買好,建商在開發之前曾經來拜訪他,他當時就提醒建商「地底下有礦坑,沒問題嗎?」建商告訴他,以現在的技術沒有問題,沒想到還是有問題。之前他從拱北殿眺望林肯大郡時就有不祥的預感,不但房子蓋在順向坡,還挖地下室,而且「房子最後一排蓋得離山坡太近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