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建設董事長發跡術

李宗賢經商手法大特寫

他的死黨都叫他「阿賢」, 建築業界的人士形容他個性「直爽、四海、講義氣」, 只要你敬他一尺,他就還你一丈! 霸氣十足的他,究竟是何許人也?

八月十八日,林肯大郡災變發生當天,林肯建設負責人李宗賢一直待在現場指揮協調救人行動,他並且對外界表示了「救人第一、負責到底」的立場。李宗賢的表現,與過去大部分建商遇到事情就躲起來逃避責任的態度,大異其趣。

到底,李宗賢是何許人也?翻開他的背景資料,還相當精采。他除了是林肯建設的董事長以外,三年前他與股市名人「鋼鐵林」林于盛聯手入主上市公司「保固實業」,並於今年六月間,又從林于盛手中拿下董事長寶座。同時,他也是連任兩屆的台北縣建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業界人士指出,在群雄雲集的建築業界,要維持這個地位,誠屬不易,而由此點也可看出李宗賢的人脈資源確實相當雄厚。

他的死黨都叫他「阿賢」,而業界人士形容他的個性是「直爽、四海、講義氣」。他是典型「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的人,為人頗重情義,因此往往也給人草莽、粗獷的感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