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裡的愛情

大學開學的第一天,就知道她是我今生的伴侶。鼓起勇氣告訴她:「我很喜歡妳,可不可以在一起?」答案是否定的。我並未感到尷尬,因為這就是我。執著是我的優點,雖然過程有時是痛苦的。

開始給她寫信,一天一封,一天兩封,但始終沒有回應。一個寒假,我知道她沒回台北,我也跟著不回家。當知道她因感冒而發燒時,我居然莫名興奮起來,難道是上天賜給我的機會嗎?冷靜的打電話給她,提出陪她去看醫生的建議。當然,被拒絕了。接著我把準備好的台詞輕聲在電話裡念給她聽:「感冒雖不算病,但如果不及時治療,會要人命的。此刻全校只有我們兩個,而且我有摩托車可以載妳去看病。」天啊!我居然聽到電話另一頭有個「好」的聲音。

雖然她坐摩托車後座,與我保持中間還可以再坐一人的距離。但是我好像可以感覺到她的體溫,喔,可能是她發燒的關係吧。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仍然單向交往。畢業前一晚我躺在床上,正為明天開始要如何過看不到她的日子輾轉反側時,手機簡訊響了。居然是她傳來的!上面寫著:「我決定我們可以在一起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