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管理學界地位最高華人陳明哲的三堂課

動態競爭大師 教CEO搞懂敵手

常與大前研一等國際級名人同台演講的台灣囝仔陳明哲,是策略學說「動態競爭理論」的先驅研究學者,目前更擔任全球有兩萬名會員的國際管理學會準主席。

「有沒有什麼問題,現在讓你晚上睡不著覺?」這是二○一○年十二月中旬,國際動態競爭理論大師陳明哲向台下一群國內知名大型金控高階經理人的提問。他喜歡用簡單易懂的問題,帶領聽眾思考:「什麼是競爭?」

商場如戰場,問什麼是競爭,對每天都要思索如何與競爭對手打仗的企業領導人來說,豈不是太過簡單?

問題簡單,解答卻不容易。這個讓陳明哲花了整整三十年,尋求答案的問題,使他成為近年最紅的策略學說「動態競爭理論(Competitive Dynamics)」的先驅研究學者,不僅成為國際間第一位三度獲得國際策略管理學會最佳論文獎,以及頂尖學術期刊《管理評論》最佳論文獎的人,目前更擔任全球有兩萬名會員的國際管理學會(Academy of Management)準主席(即將在二○一二年上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