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汪國華、錢復直通大陸高官

家有兩寶 國泰世華上海奪頭香

國泰世華上海分行開幕,宣布以壽險、銀行雙引擎模式進軍,原本僅在金管會第二波核准名單內,如何第二變第一?

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搶先在其他四家公股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風光開幕,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汪國華宣布,國泰將以壽險、銀行「雙引擎」模式,前進中國市場。

不過,國泰世華上海分行順利開幕,卻另有「雙引擎」。因為,上海分行是金管會第二波核准的名單,分行開幕卻能夠從「第二變第一」,背後「雙引擎」的「動力」也很可觀。

這「雙引擎」,就是國泰世華董事長汪國華、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汪國華、錢復,被國泰人形容為國泰金控的「國寶」,這兩位年齡相加超過一百五十歲的老人家,在合資分行搶頭香中,扮演關鍵角色。其中,七十九歲的汪國華,率領世華時代的子弟兵;包括上海分行行長劉俊豪、副行長陳俊文、徐士勛,第一線趴趴走,拜會北京官方、重量級台商,掌握關鍵的程序,讓分行開幕至少縮短兩個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