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報備股票」的前景和隱憂

「報備股票」將是另一個殺戮戰場?

報備股票立意雖佳,但是否真正達到「資訊公開化」的效果,仍令人質疑。

今年股市重登暌違七年的萬點大關,但是眾多未上市、上櫃的企業卻只能對人氣沸騰的資本市場望之興嘆,證管會為了讓這些企業能夠有從資本市場募集資金的管道,決定讓研議多時的「報備股票制度」盡快上路。不過,報備股票的遊戲規則還沒拍板定案,就已經有人開始擔心,將來報備市場步上當年上櫃市場淪為冷凍櫃的後塵,或是成為企業股東坑殺散戶投資人的「殺戮戰場」。

「報備股票」九月上路

七月底,證管會主委呂東英在櫃檯買賣中心第二屆第一次董、監事聯席會後表示,希望推動多時的報備股票能盡快定案,如果櫃檯中心能在八月份就提出完整報告,不排除在當月就成立報備市場,讓已經在市場上充分揭露資訊的公開發行公司,能透過報備市場爭取更多投資人的注意。依照目前進度,證管會計畫在八月份召開公聽會之後,九月份報備股票制度就可望正式上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