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改造篇

格調男變身3法

當我製作這個專題時,一邊騷擾朋友要他們幫忙找,一邊在辦公室高聲嚷嚷:「怎麼都沒有格子型男?」語畢才發現,後面一整排男同事都穿格子……。而在我借來一堆衣服準備拍照時,其中一位格子男不停在現場流連,充滿興趣的拿起一件件外套、背心、襯衫往自己身上搭,眼睛都亮了。那時,我眼前忽然看到這類格子男的渴望:好想變型男!

格子,是他們幾乎想都不想就往身上套,跟制服一樣不花腦筋的外衣。他們的腦筋多數關注在3C產品,錢財大都流向光華商場,與型男,站在光譜的兩端。但這些披著格子的大軍,其實心中某一塊,同時也想往時尚的象限區靠攏。好比,一位流連忘返的同事。

我們同事阿澤,六年級生,對3C產品有著極度狂熱,同事私下暱稱他「賈伯斯的兒子」(編按:賈伯斯為蘋果電腦執行長)。身高一百八,過去曾經胖到九十五公斤,所以他幾乎不逛街,衣服永遠挑最大號,離皮肉越遠越好,總是將洗到領口皺的大T恤配上大口袋休閒短褲。襯衫?買都沒買過。平常愛騎單車的他,車衣都還比平常的衣服多且貴,錢砸在3C產品上也是眼睛都沒眨。但打扮自己卻一毛不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