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介民有個跨國後製作大夢

咦,張曼玉的痘痘不見了

張曼玉臉頰上的痘痘如何消失無蹤? 在意象影像處理公司的巧奪天工下, 有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他們是影片的化妝師及魔術師。

廖介民的最終目標是要讓台灣的電影工業重生。 (攝影者.顏章賢 )

港星張曼玉有一次拍攝電視廣告影片時,臉頰上出現了一顆十分擾人的痘痘,經過後製作公司的修補,她所呈現出來的是一臉光滑的肌膚。意象影像處理公司總經理廖介民就是讓張曼玉恢復巨星形象的幕後化妝師。

修補相片不是難事,但是要將拍成影片的主角修飾成最佳的畫面就是一門精緻的技術了。充斥在生活周遭的電影、廣告片或是MTV,舉凡有影像的東西,都是經過後製作公司重新修飾或增添之後的成品。而後製作公司顧名思義就是製作公司完成毛片之後,運用先進科技與創意,以合成、電腦動畫等方法,剪輯成帶的工作。例如電影《侏儸紀公園》,就是由美國後製作專家完成的代表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