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政治綜藝化,比基尼女郎也能當部長

搞爛義大利 爭議總理卻免下台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醜聞沒停過,卻一再逃過政治風暴。義大利經濟長期不振,他究竟有何本領,能夠屹立不搖?

可曾想過,假設你今天擁有中天、三立、TVBS等電視台,還是《聯合報》、中國廣播公司的大股東,在媒體圈已是呼風喚雨的角色。如果,你再買下一支棒球隊,重金網羅王建民、郭泓志入隊,帶領這支球隊拿下職棒冠軍,揮軍國際賽事,也一一奪下金牌。這時,過去毫無從政經驗的你,自忖應該準備多久才選得上總統?

或許,只需要短短三個月,義大利人會這麼告訴你。

自從一九九四年,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率領成立僅三個月的義大利力量黨(Forza Italia)贏得國會選舉、當選總理以來,關於這位媒體大亨的醜聞和笑話從沒間斷過,但十六年來,義大利人民始終無法向他告別。二○一○年十二月十四日,貝魯斯柯尼面臨從政以來最嚴峻的考驗──眾議院的不信任案投票。但他再次躲過一劫,保住了權位,以僅僅三票之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