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主調:棄債就股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這句耳熟能詳的話,反映在工作上固然是如此,在投資理財方面更是至理名言。今年有些朋友投資績效大豐收,但更多人卻是乏善可陳,同樣的市場,「大、細漢」怎會差這麼多?

A君平常沒有時間及精神一直盯著股市及金融行情,但又想在投資方面有更好的回報。我的建議是:個股部分自然是以績優股為主,只要經歷配股與配息,股子股孫滾來滾去之後,加上資本利得,報酬率要打敗定存及抗通膨,一點都不難。基金方面,則要靠定時定額及停利不停損,唯一要注意的是堅持、有耐心,並且持之以恆!

B君有時間及意願深入研究各投資商品,想要在績效方面能夠有更驚人的表現,該怎麼做?我的建議是:與多家券商及基金公司或銀行往來,要求提供豐富的報告,並多研讀財經報紙、雜誌;接著,綜合各家之言,理出自己覺得合情合理的推論邏輯及預測,而得出結論,做為進出市場的依據。之後如果能夠參考一些大師的經驗及投資原則,動態調整自己組合內容,相信時間會給你更好的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