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精神領袖」羅福助的家族政治版圖

羅福助要當兒子的「政治操盤手」

無黨籍立委羅福助據聞將不再參選下屆立委, 打算轉戰幕後為兩位兒子操盤, 自己則專心經營事業。

緊隨局勢和環境的變遷,加上修憲後的社會脈動調整,國內若干政治家族也跟著修正步伐。其中,天道盟「精神領袖」無黨籍立委羅福助打算不再連任,積極培養兩位國民黨籍兒子羅明才、羅明旭接班,頗受政壇矚目。

據了解,自從立法院上回修改選罷法增訂「反黑條款」,限制黑道參選之後,羅福助便已為自己的生涯規劃預作盤算。目前他的初步構想是,本屆立委任期屆滿後,他不打算再尋求連任,讓兩個兒子羅明才、羅明旭接手演出,自己退居幕後操盤。

依羅福助的構想,長子羅明才因為曾經擔任過國大代表,具有中央級民代的歷練。加上這一年半以來在他的國會辦公室擔任主任,實際接觸到立法院若干內外事務的處理,羅福助對他的表現甚為滿意,有意讓他參選下一屆台北縣立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