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秘食‧北村家くるみ小料理屋

老媽菜 一解鄉愁二解饞

只有十一個吧台座位,空間狹小,「北村家くるみ小料理屋 」開店才半年,卻已吸引一眾日本在台企業人,例如Sogo百貨副總經理、花王總經理甚至另一家日式料理店「乾杯燒肉居酒屋」老闆等,找到解饞解鄉愁的好所在。

但來自日本滋賀縣的老闆、也是電影「愛你一萬年」導演的北村豐晴最自豪的是:「來店客人一半是日本人,一半是台灣人。」愛說話、肢體語言也豐富的老闆經常站在吧台裡,與客人聊聊哪種威士忌有特殊的泥煤味;電影、美食更是能談,因此很會帶動熱鬧氣氛。

北村的料理亦像親切的氣氛一般,不怕在濃濃日本風中帶一點點台味。這兒有正宗可樂餅、北海道空運來的一夜干魚,也有本地的現撈漁材,企圖在傳統居酒屋中增加創意。如「明太子愛上透抽」這道菜色,雖然用了台灣的透抽,但依然以明太子一起炒,調味料也全部來自其家鄉,有清酒、鹽巴、胡椒,完全不損日本料理精髓。更讓很多在台日本人驚訝的是,這裡的味道不只與日本的一模一樣,還有充滿媽媽味的「愛心小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