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烹秘食‧吉家小料理

初見!在台日商の極秘美食

沒有比它更秘的了!在這棟鐵門深鎖、外牆還爬滿電線的老舊公寓,藏了一間二十八年從未曝光的道地日本料理——吉家。它彷彿是刻意保護的棲息地,在台日本人大都知道,走出店裡卻很有默契的都封口,所以台灣人幾乎都不知道。只有極少數與日本人往來頻繁的,才得以突圍。

我的消息來源正是這樣的身分,循著他給我的電話號碼撥去,電話那頭第一句話就問:「請問是哪位介紹你來的?」接著就表示,因為他們只做熟客生意,因此對媒體採訪一律婉拒。然經過一番溝通,終於獲得老闆的首肯,這家在台日本商界不能說的美味秘密,商業周刊「alive優生活」今天獨家公開。

低調的鐵門打開後,首先是又長又陡的樓梯,感覺真的如探險一般。上樓後就可聽到暖簾後鬧哄哄的熱烈氣氛,往來全是日語。當我與攝影師扛著器材走進,當下感覺自己像外星人降落在人家的後花園,引起一陣交頭接耳。老闆吉田直嗣(Jimmy),綁著頭巾,穿著墨綠色和服,長袖用黑色帶子俐落的挽起,只抬頭看了我們一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