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仲投顧」的專業經理人

賀將波是辜仲諒的兄弟?

賀將波不是世家子弟,卻能與辜仲諒稱兄道弟,並列為「昆仲投顧」的執行董事, 究竟是什麼理由,讓辜仲諒如此重用他……

辜仲諒頻頻安排午餐會,藉以聯繫第三代跨國情誼。 (攝影者.薛湧 )

辜仲諒的「昆仲投顧」宣布成立之後,由於是第一家由華人籌組、採非公開發行方式募集的亞洲投資基金,引起外界相當重視。昆仲的主要經理人中,董事長辜濂松、副董事長吳春台,外界都已經耳熟能詳,倒是與辜仲諒並列執行董事的賀將波(John Paul Ho),不曾在媒體曝光。昆仲意指兄弟,辜仲諒將公司命名為昆仲,就是象徵與賀將波的兄弟情誼,三十八歲的賀將波並非世家子弟,只能算是專業經理人,能與辜仲諒稱兄道弟,必有理由。

辜仲諒口中的賀將波,的確有幾分傳奇色彩。從小在美國長大,父親在大陸是頗富知名度的水壩工程師,後來奉派到美國。十二歲時父親過世,從此賀將波與母親相依為命。在求學過程中,賀將波念過工程、物理,後來還進了人人稱羨的哈佛醫學院。父親過世前要他長大後回饋中國人,賀將波的夢想是要辦大學,自己當校長,在實習醫生時期,覺得從醫很難達成自己的夢想,毅然決定重考 ,進了哈佛企研所。

在哈佛企研所就讀時,賀將波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經常追著老師提問題,讓許多老師見了他就躲。辜仲諒的妹妹辜仲玉正在哈佛企研所就讀,辜仲諒前去探親時,才發現賀將波的特點而另眼相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