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咖到流行樂壇天后

女神卡卡不只靠奇裝異服

原本,她只是在紐約下東城,滑稽歌舞雜劇夜店的一名表演者,現在,她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現前衛藝術,蛻變成打破全球疆域藩籬的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

女神卡卡(Lady GaGa,本名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年輕歌唱生涯的第一項本事就是:在不久之前,外界對她的生平幾乎還一無所悉。沒有任何線索可將三年前的她,與今日這位超高知名度、打破人口疆域藩籬的全球流行音樂天后連結起來。這些表現是經過思考與設計的,她不向無足輕重的人事物學習。

未成名前,卡卡持續撥打電話給全城各地的夜店或派對,爭取簽約演出的機會。一如過去,她的成功也是亂槍打鳥得來的。「我記得她到處打電話詢問人家,因為她也曾打電話給我們。」紐約市夜生活名人「男同志夫人」(Lady fag)說。

「當時她和另外兩個女孩一塊來,」男同志夫人說道。「她穿著胸罩,以及上面貼滿鏡片的高腰式短內褲。那真是一個大笑話。每個人都有點半開玩笑的說:『她以為自己是誰,竟然來這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