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芳心俱樂部

我上初中時,就已不喜歡念書了,上課時,大半時間都是在研究西洋歌曲的排行榜。當一開始聽到一個叫做Beatles的合唱團,唱的一首難聽到半死的歌,居然上了排行榜,我完全沒有興趣。尤其是看到報紙上他們四個人,每個都頂著個西瓜皮造型的頭髮,心想這一定是個曇花一現的團體。

誰知道這四個小子成名得還真快,從一九六三年開始走紅到一九七○年解散為止,有十九首歌得到排行榜冠軍。在一九六四年的四月四日的Billboard排行榜上的前五首歌,居然都是他們的,這個紀錄至今無人打破。

一九七○年正式解散,分手後,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成就,但是對歌迷來說,大家還是懷念他們以前的作品。尤其是他們的第一張所謂概念性的專輯「胡椒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其中的每一首歌都有它獨立個性,但是整體似乎又有所牽連。所以我每次聽時,都會從頭聽到尾。尤其是年紀大了以後,再聽這些當年才二十幾歲的小毛頭的作品,不禁對他們肅然起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