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貞德十三年前欠錢落跑,今日億元辦展

家具天王復出把沙發當可樂賣

曾是台灣家具業龍頭的謝貞德,十三年前銷聲匿跡;而今他力圖東山再起,他的手法,依然是話題。

十月十六日,美國高點市(High Point)舉辦北美最大的秋季家具展,聚集美國以及世界各地六萬多名買家。一座斥資五百萬美元,全新仿中國紫禁城的建築聳立在市中;是誰在美國人的家具之都,用這麼高調的方式在賣家具?

這個人是萊思達(Lifestyle)董事長謝貞德。今年六月,謝貞德還在北京紫禁城的太廟辦家具展,他穿著金黃色的長袍站在北京皇城,從世界各地邀來二百五十名買家,包機票、住宿,加上紫禁城辦展的昂貴租金,用掉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千四百萬元),來做這場個人的復出秀。

曾經,謝貞德是台灣家具界最亮眼的人物。他當過國大代表、獲選為青創楷模,更是台灣家具業的龍頭、台灣區家具公會理事長。但十三年前,他竟棄下自己創立於內湖的DD堡兒童家具連鎖大賣場,對於賣場的營運與後續問題不聞不問。 入駐DD堡的廠商為了自身權益,鬧出要找謝貞德負責的自救事件,最後才發現謝貞德只掛名總顧問,沒有法律責任。謝貞德一走了之,台灣報紙稱他「腳底抹油走人」,他也從此消失在台灣政商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