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壯觀的動物遷徙畫面,20年內將消失

獨家曝光!百萬牛羚大渡河

人類最重要的自然遺產之一,可能因為一條公路而消失。《商業周刊》成為亞洲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專家,一起前進非洲,共同見證牛羚感人渡河畫面的媒體。

非洲,九月,肯亞馬賽馬拉(Masai Mara)國家公園,清晨六點的草原,一片撒了金粉似的霧金色。攝氏十二度低溫下的陽光,在沒有盡頭的大地上,跟視線幾乎成零度平行,刺得眼睛張不開,卻感覺有點冷冽。距離起床才剛過十五分鐘,我們的吉普車已經在營地外的泥路上顛簸前進。

車子左歪、右甩,一手拉著吉普車旁的橫桿保持平衡,昨天傍晚一場非洲草原典型的雷雨,讓原始的泥巴路面更不平,坐在車子裡要準備好突然來的上下震盪。「這是標準的馬賽『馬殺雞』啦!」名字很難發音的肯亞司機,操著缺少「h」尾音的英文,對這左搖右晃開玩笑。

吉普車經過,路邊成群的瞪羚(gazelle),快速的搖晃尾端,如水波般輕輕散開,快跑幾步,停下來,轉頭用黑溜溜的眼睛看著我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