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券商將掀起革命

噓,我正在上網買股票……

證交所應市場所需,將網際網路納入券商受託買賣方式之列,預料國內券商將火速推動線上交易, 對消費者而言,增加了一項「花小錢賺大錢」的工具。

二十四小時服務的網路券商將逐漸蔚為趨勢。 (攝影者.凌鴻健 )

股票買賣「靜悄悄」?傳統印象中,營業員、投資人分別在電話兩頭「嘶吼」的畫面,正是股市交投熱絡必有的現象,然而隨著「網際網路」搭上券商,取代營業員,成為投資人買賣股票新橋樑之後,進出股市的畫面,再也沒有「嘶吼」的配音,甚至還可以安安靜靜到「沒人知」的境界。

對於上班族而言,上網路買賣股票是一項福音。有了「它」,上班族再也不怕老闆的監視、同事們的窺視,只要手指頭輕輕移動滑鼠,悄悄地按下,一切就「妥當」;每次進出一、二張股票的小散戶們,也不必看營業員「大小眼」的臉色,管他一張、二張,透過電腦網路,券商便「無聲無息」地照單全收;多頭行情裡,營業員電話老是占線,急得像是熱鍋上螞蟻的投資人,這下子便可「老神在在」地買賣股票了。

其實網路早與股市發生關係。網路上,與股市投資有關的網站處處可見,上市公司介紹、股市分析、即時股票報價系統等等,應有盡有,而在被動式的提供資訊,滿足投資人知的需求之後,「線上交易」成為券商與股票族之間引頸企盼的需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