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漲幅驚人的電子基金

你也可以安穩搭上電子股狂飆列車

如果投資人錯過電子類股的飆漲,其實不必懊惱。 據統計,股市起漲半年來,電子基金平均報酬率均高於大盤的表現。

在電子類股搶進殺出之際,你可真正清楚其產業動態? (攝影者.薛湧 )

股海茫茫,何時滿載而歸?面對股市即將重回萬點,許多投資人心中不禁迷惑:大盤指數從去年初的五千二百點一路揚升,迄今指數已在萬點關前幾度徘徊,然而在股價漲聲不斷中,如果錯過電子類股這班高速列車,落得「賺指數賠差價」窘境的投資人,除了用平常心再次檢視手中持股外,是不是還有另一個選擇呢?

此波行情,完全看電子類股表現。電子類股紅不讓,非電子類股則灰頭土臉(請見本刊五○五期第九十頁報導),但面對漲聲連連、股價紛躍居百元價位的電子類股時,多數投資人卻是望而卻步,究竟是選擇IC好,還是PC較有潛力?什麼是主機板、連接器,生產電腦零組件的又是哪些類股?五花八門的電子產品看得投資人眼花撩亂。儘管如此,如果趕不上電子股高速列車的投資人,投資以國內電子類股為主要標的的電子基金,其實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