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國安局找法務部「算帳」內幕

調查局「陷害」殷宗文?

李登輝責令國安局長殷宗文「閉嘴」以後, 殷宗文已不再針對監聽疑案發表任何談話, 不過,他仍就惹出監聽案風波的情治單位人士,展開秘密調查。

李登輝對於殷宗文(見圖)召開記者會反駁自立報系的做法頗為不悅。 (攝影者.詹朝陽 )

一向鮮少曝光的國安局長殷宗文,最近因為自立報系報導國安局介入修憲,並密令監聽反凍省國代,幾次公開向社會大眾澄清說明,而且罕見地採取主動出擊的自衛措施,決定循司法途徑向自立報系討回公道。殷宗文此舉的確創歷任國安局長先例,引起社會兩極化的評價,更使得監聽事件傳聞越發顯得神秘且撲朔迷離。

據權威消息人士透露,殷宗文曾為此次被自立報系連續報導國安局監聽反凍省國代新聞,以及主動召開記者會反駁、刊登大篇幅聲明廣告指控自立報系一事,被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召見,李登輝對於殷宗文未能沈住氣的衝動表現頗為不悅,一度要求殷宗文盡快善後以平息事件的繼續擴大,並責成殷宗文,莫再針對此事對外發表任何談話。

據悉,殷宗文自從接連於七月二十三、二十四兩天,以其儲蓄存款中提領三百九十八萬六千二百餘元,自行負擔廣告費在媒體刊登聲明駁斥自立報系,並主動發布新聞稿,向社會大眾表明其嚴正立場與擔當外,已正式封口不再針對監聽疑案發表任何談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