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醫師看淡名利

拚第4胎 比存1千萬快樂

目前已有3子的連加恩認為,每個當爸媽的,都要有來當我們小孩,是世上最幸福的驕傲和把握。

親愛的兒子:你知道爸媽為什麼想要生四個小孩嗎?當然不是因為爸媽待過非洲,所以接受了平均生六個小孩的文化,爸媽想多生,是證明我們覺得活著真好,相信人生可以很精彩,很有意義,因此想要更多人,一同分享人生的豐富。

有人計算,養一個孩子到大,平均要花新台幣一千萬元,因此,少生一個,就可以多存一千萬元。爸爸可能數學不好,不知道這是怎麼算出來的,現在兩歲的你,所帶給我們家的快樂,其價值已經超過一千萬元了。當然,麻煩也製造了不少,放心,那部分爸媽不會向你索賠。

爸爸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派來地球的小天使,可以解決問題、改變現狀、祝福別人,這些天使的工作,爸媽一輩子只能完成拼圖的一小塊,需要別人接手,而生四個小孩,代表我們離開世上之後,我們家所貢獻的改造人力,可以增加一倍。需要人丁旺盛是為了這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