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少換多 輕旅行

請別誤會,我們不是要教你如何打包行李,省下空間,在行李箱裝入更多的東西,而是要告訴你,旅行的更高層次──「輕旅行」。

什麼是輕旅行?簡單來說,就是將行李減重,讓你的旅行更輕盈。對許多人來說,這件事頗有難度。擔心吃不慣當地的食物,所以帶泡麵;擔心衣服不夠搭配,所以五天的旅途,帶了超過五件衣服;擔心沒化妝難以見人,所以整組瓶瓶罐罐的保養品統統帶著……。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最後,彷彿把整個家都裝進行李箱。

後果就是,行李箱變成拖油瓶。首先,有可能必須支付航空公司嚴格的行李超重費用。再者,許多國外的地鐵站或鄉間火車站並沒有任何電梯或手扶梯,此時,沉甸甸的行李箱瞬間成為厭惡對象。曾經,我就在日本北海道某火車站轉換月台時,又提又拖才帶著行李坐上火車,當時,恨不得行李長了翅膀。還有一次我則是拖著行李箱走在石礫滿布的鄉間路,沒走幾步就卡住,還差點讓行李箱報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