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原地踏步,有人波濤起伏

「電子股」列車急駛,投資人該不該上車?

股市在電子類股的帶領下, 指數逼近萬點。 不少投資人在這波熱潮中 若是未搭上電子股快車, 便有如搭錯車般的 「賺了指數、賠了差價」。 對於手中持有股票 投資報酬率偏低的投資人, 是否要「棄車改搭其他列車」?

投資人應該追逐主流還是另尋新歡?投資人該不該上車? (攝影者.詹朝陽 )

「電子股」列車急駛,國內股市一連走了十八個多月的多頭行情,大盤指數從五二○九飆漲至九七四九點(截至七月十九日收盤),不斷挑戰歷史新高。然而,這股多頭行情卻令許多投資人一再錯愕、國內外專業投資機構傻眼,「看無」的迷惑瀰漫市場,此起彼落的扼腕聲夾雜其中,何時「撥雲見日」跟上潮流?成了此時此刻市場投資人共同的企盼。

當下,「搭錯車」是許多投資人心中無法言語的「痛」。股市十八個多月的漲勢裡,只開出了「電子類股」這班高速車,其餘類股多半是普通車,有的走走停停,有的甚至還開倒車,急得車上投資人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連連跳腳,等不及的投資人則索性跳車,改搶搭電子類股高速車,「不買電子股賺不到錢」的潮流,吸納了市場六成的資金投注,更使得高速車越開越快,而慢車則越來越慢。

股市裡怨聲四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