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會發問的天王——賴瑞金

用最簡單問題 得到最驚人答案

他出身紐約布魯克林區, 沒讀過一天大學,卻認識尼克森以降的每任總統,訪問過無數名流和巨星,回顧傳奇的一生,他說,有時就像靈魂出竅那樣不真實……

我在這裡做什麼?這幾個字一語道破我的一生。

不瞞你說,我這一生中,有些時候真的感覺就像靈魂出竅經驗那樣不真實,不捏自己一下都很難相信:出身布魯克林的小賴瑞.柴格爾(Zeiger)居然有這麼大的本事,被上傳到二萬二千三百英里外的太空,透過衛星轉播,讓在台北的人還有全球兩百個國家和地區的民眾同步觀賞我的訪問。

我真有那麼大的本事嗎?我沒讀過大學,卻在喬治.華盛頓大學設立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一百萬元)的獎學金;曾經開車撞上甘迺迪的車,認識尼克森以降的每一任總統;曾經和法蘭克.辛納屈獨處藝人休息室,聽他為我獻唱;曾經和黑人民權領袖金恩並肩散步,後來又訪問謀殺他的凶手;在比佛利山莊的周先生餐廳(Mr. Chow)用晚餐時,接到約旦國王的來電;在年近七旬之際,喜獲兩麟兒,在萬聖節看著他們穿吊帶、戴著賴瑞.金面具挨家挨戶討糖果……,這一切真的都是我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