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真命苦

由馬德里搭夜車到巴塞隆納,臥鋪兩人一間。隔座坐著一對看起來好像是來自美國的夫妻。老婆是個不講話就很難過的女人。從進來就開始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先批評早餐一點特色都沒有,接著又怪咖啡不夠熱。最後還怪臥鋪的床不夠大。只見她的老公一邊看報,一邊吃東西。偶爾還要不時的出應付他老婆的聲音。我想如果他不「嗯嗯啊啊」的,他老婆顯然會大聲講:「你到底聽到我講話了沒有!」

我真想幫她老公回答:「早餐不好,那妳就少吃一點嘛,反正妳已經超重很多了。咖啡不夠熱?請服務人員再換一杯不就得了嗎?床太小?我看是妳太胖了吧?」

夫妻是一種挺特殊的關係。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個體,要黏在一起生活一輩子,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更何況人只有一輩子好過,要是兩個人根本不適合在一起,那可是件挺麻煩的事。當然你可以說離婚算啦!可是這應該是下下策。因為離婚會有很多問題產生。像是孩子問題,還有財產分配等等。顯然要有一個人要多忍耐一點啦!當然最好是有一方已習慣對方的習慣,或者是被奴役慣了!「我就是喜歡被人嘮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