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教戰》不均衡投資術賺穩健財

首選新興亞洲 債券至少三成

全球景氣尚未完全復甦,在黎明前黑暗的下半年,必須股債兼顧,才能穩健獲利。

透過各地平民的眼,巡禮過全球景氣,全球經濟在今年下半年,會因為各國不同的「國退民進」狀況,造成先進國家和新興國家兩大陣營復甦腳步不一致,形成「不均衡的復甦」。

在這樣的氣氛下,全球投資市場會呈現怎樣的狀況呢?

今年七月七日,由高盛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歐尼爾(Jim O’Neill)所帶領的全球經濟、原物料和策略研究團隊(Global Economic, Commodity and Strategic Research),在每週定期出刊的《全球經濟週報》上,發表一套「國際宏觀股市監測系統」(International Macro Equity Monitor,簡稱IMEM),用數理模型找出了總經數據和股市表現之間的動態關聯,用以分析當總經數據改變時,特定股市、甚至特定類股之間所產生的變動,藉以觀察出股市未來走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