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式義大利麵店

義大利麵店在台灣似乎只有兩種極端,一種是很高檔的義式餐館,不然就是很平價,肉醬麵煮得像有仇似的。在歐洲的一些城市,義大利麵店大都很家庭式,麵條有些是手工做的,醬料醬汁也都是新鮮熬煮出來的,那種家庭式麵館是我旅行時最愛尋訪的風情。

在台中經營J-ping義大利精緻美食餐廳和小蝸牛義大利麵館等知名的主廚王嘉平,終於在台北人的呼喚中揮軍北上。這間定位為家庭式麵館的小店「Solo Pasta」,一開張就引起老饕的注目。由於我非常喜歡小蝸牛的麵條和麵包,因此對他這間新店不免帶著更嚴格標準。先說它的麵條吧,雖然用的是De Cecco包裝麵條,但煮麵水準是及格的,墨魚麵不帶腥氣卻很有魚味,非常正典;青醬細麵雖然有時候醬汁比較像九層塔的重味香氣,但麵條能充分吸進醬汁;巴薩醋燻鴨胸麵的味道也重,不過巴薩米克醋並未蓋過鴨肉的煙燻味。海瓜子番茄扁舌麵清淡得多,番茄乾有點溼,好像少了點太陽的味道。粉紅色的甜菜根麵疙瘩,非常柔軟,入口即化。

在小蝸牛有一道名字古怪的銀魚芥蘭苗拿坡里帕克哩(Paccheri)管麵,據說是老闆當年在南義餐館學做菜時每天吃的一道麵。吻仔魚、芥蘭和番茄這幾種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組合,卻創造出意外美味,滑稽有趣卻風情萬種。此外波隆那古法肉醬麵,層次豐富滋味複雜,越吃越有味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