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專訪王建煊談新黨的困境與出路

王建煊:明年立委選舉是新黨的決戰點

一位不折不扣的傳教士, 一位被新黨視為排難解紛的「巫師」, 他如何看新黨的發展,看國大修憲, 看新黨在政壇所扮演的角色……

王建煊:明年立委選舉是新黨的決戰點 (攝影者.薛湧 )

新黨全國競選暨發展委員會召集人改選,郁慕明獲選為新任召集人。然而,新黨從開除朱高正的「內訌」事件至今,雖然經過一段時間止痛療傷,但畢竟尚未痊癒,這次召集人改選,再使新黨的內傷隱隱作痛。

據了解,郁慕明拒接全委會召集人一職,而現任召集人陳癸淼的任期即將在八月二十一日截止,屆時秘書長王建煊也必須隨陳癸淼同進退。郁慕明的這個動作,又使新黨陷入新的困境。

被要求「重出江湖」主持黨務的秘書長王建煊,面對「家事如麻」的新黨,不但外有國、民兩黨聯手主導修憲的壓力,對內還有年底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的硬仗要打。長期投入新黨,並把自己的生涯規劃和新黨連在一起的王建煊,期許新任全委會召集人上任之後要有「大將之風」,能穩住陣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