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界名人葉文立,接下公信會超級任務

打破平面媒體迷思 攤開發行量

公信會成立十六年僅三家媒體加入,他除了要提升該會的知名度,還要讓業界願意加入稽核機制,這任務該如何進行?

安吉斯媒體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葉文立,在四月份接下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簡稱ABC)董事長一職。「我接這個(職位)的時候,楊仁烽(經濟日報社長)打了個電話給我、吳根成(中國時報社長)打了個電話給我,『你怎麼會去接這個東西啊?』」葉文立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說著。

媒體圈的訝異並不奇怪。葉文立曾擔任台灣最大廣告公司聯廣的總經理,是廣告業界知名人士。而他父親則是知名報人葉明勳,曾掌管過中央社台北分社、《中華日報》、《自立晚報》等,母親是知名作家華嚴,是辜振甫夫人辜嚴倬雲的妹妹。

家世顯赫、在廣告圈又經驗豐富的葉文立,為何接下這個「超級任務」?而等著他的,是如何提升公信會的知名度、增加台灣參加稽核的平面媒體數量等兩項艱難任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