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我是小豆子!

在辦公室的電梯裡,遇到一個活潑的小女生,見到我一路笑,我雖一時眼生,但也只好點頭回禮,她看我似乎認不出來她是誰,於是出聲向我打招呼:「社長,我是業務助理小豆子啊!」

她這一提醒,我立即回想起創業初期,那個五專沒畢業就到公司打工,而畢業後,就正式來擔任業務助理的「小豆子」,個性外向,但一切都極平凡的上班族,我還記得她公開承認,她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嫁人、生小孩,而上班只是她賺個薪水貼補家用的方式,當時我直覺:怎麼會有這麼沒志氣的年輕人?可是在工作上她還算中規中矩,之後我事務繁忙,對她就不再有印象了。

小豆子告訴我,她一直沒離開我們公司,而且她也一直在業務單位擔任行政工作,而現在已是一名小主管。我大為吃驚,竟然有人和我一起工作已經十幾年,而我竟然毫無所知。我詢問小豆子的主管,小豆子的表現如何?他們告訴我:小豆子目前是後勤平台中最幹練的主管,她最瞭解全公司的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