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中式餐館.鼎泰豐

一盤炒飯 無上滋味

鼎泰豐,我用再少字描述它都變成贅字,畢竟都出一本書還拍成劇了。是的,用餐時間一定要排隊,這是連外國人都知道的常識,哪家分店都一樣,信義本店嗎?取號後,不需要跟長頸鹿一樣伸脖子枯等,因為訂位人員預測的等位時間很準,你可以從容離開現場,放鬆心情到永康街或隔壁書店晃晃。

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樣,鼎泰豐三個字如雷貫耳了十多年,但一想到正宗鼎泰豐眾人排隊的瘋狂樣,行動力就趨近於零。對不是老台北的我來說,看到觀光客們高八度的摀嘴讚嘆,沉浸在幸福中的表情,更讓我犯嘀咕:「有那麼誇張嗎?」終於,去年在鼎泰豐吃到一盤白白淨淨的蛋炒飯,讓我大改觀。是的,我們這次推薦你到鼎泰豐排隊,不是點小籠包,而是最簡單卻見真工夫的蛋炒飯。

端上來一盤鬆鬆的、溢著蛋香和蔥花的圓弧小山丘,一顆顆米粒微亮,不油不黏超清爽,剜一匙送入口中,飽滿彈牙,每一口吃到的都是飯香蛋香蔥香三合一,少了醬油反而襯出它的自然清甜。這一道沒在菜單上,點菜時就說要蛋炒飯,有人愛加鋪天蓋地的炸排增肉氣,有人愛點蝦仁拌炒來提鮮,不過美味重點還是那翻得鬆香綿軟、口感立體的米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