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食堂

這間店前身是另一間定位不大明確的日式小餐館,但自從改成較具親和力的餐點和價格之後,雖然項目變得有點雜,從壽司到燒烤、炸物到沙拉都有,但是有幾樣品項,令人激賞。

人氣最旺的是海鮮丼,食材不凡,有兩種價位,依時令搭配,常見的有牡丹蝦、海膽、鮭魚卵、干貝、章魚吸盤、玉子燒和鯖魽、紅魽等其他生魚片,運氣好時還吃得到鮪魚的臉頰肉,不過醋飯調得不是很穩定,可能有時趕時間散熱不夠,米飯比較黏,味道會重一點,有點搶味,但是口感還過得去。其他單點生魚片種類還不少,品質新鮮,老闆說大部分食材都是由北海道直接送來,每週二、週四晚上直飛的班機抵達,也就是進貨時間,因此週三、週五就有最新鮮的食材。

店內排名第二人氣的是十勝豬肉丼。十勝平原位在北海道中央部,其中最大的帶廣市有著名的豬肉蓋飯,這裡的豬肉丼醬汁濃淡得宜,據說是獨門引進的配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