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館》2010世博‧最超值之選

290億珍品一次看

上海世博會中最具分量的展出,肯定是法國館重量級的經典藝術。包含大家熟知的米勒「晚禱」、高更「餐點」、塞尚「咖啡壺邊的婦女」等六件大畫,和羅丹「青銅時代」雕塑,這批精品總價以保險金額估計,價值逾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兩百九十三億一千一百萬元)。但實際上,這全都是有錢也買不到的無價之寶。

這些遠從巴黎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而來的作品,堪稱法國館的壓箱寶,每一位進入法國館的民眾,得接近參觀尾聲,才能近距離目睹這些大師鉅作。特別的是,它們從未一起出國展覽,基於安全理由,法國還特地以五架專機分別運送這七件藝術品,如此聲勢浩大,絕對是一張世博會門票的超值享受。

生性浪漫的法國人,以「感性城市」(Sensual City)為世博會展館主題,也正預告著館內將觸動每位參觀者的感受,年紀上百年的經典油畫和雕塑即是其一。參與策展的法國館市場傳媒總監方可‧瑟蘭諾(Franck Serrano)說,當初會打奧塞美術館的主意,一是,奧塞美術館以印象派為主的作品感性有餘,甚至大量採用自然光的建築設計,也和法國館的理念不謀而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