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百貨】

百年老街新潮店

沒有例外,每當我開口說出「台南老屋」這個關鍵字,九成以上的在地人會反問:「你去過『神農街』了嗎?」這條位於水仙宮附近的百年老街,兩百年前,曾是富商巨賈川流不息的繁榮街肆,如今千帆過盡,剩下兩旁雙層樓的店屋,證明它的輝煌年代。尤其當暮色轉暗,亮燈後的神農街如同鋪上了金黃地毯,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煞是夢幻。

這條街不只吸引攝影者。兩排店屋中除了繼承百年技藝的老店,近年也注入不少新血,「太古百貨」就是其一。這家由曾姓兄弟共同經營的店,賣的東西也妙,與老街、老屋相輝映,主打五○到七○年代的老家具。

神農街店屋,特色是前後左右都挨得近,每一戶僅四米寬,卻都很深,前後棟間還有天井。與多少拉過一點皮的鄰居相比,太古的外觀真夠老了。尤其是二樓屋簷的瓦片,呈現一不小心就要滑落的態勢,「破廟」是第一個閃過我腦海的形容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