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記憶美術館】

白紗版日光樹屋

白色鵝卵石鋪地,色彩斑駁的遊樂園小木馬懸在半空,我順著長長的木棧道,從屋外的車水馬龍踏入另一個靜止的世界。這棟屋齡五十的房子外觀看起來並不老。但一走進,便可發現街屋特有的深邃,以及陽光灑落的天井區。這是「飛魚記憶美術館」,一家很不像婚紗攝影的婚紗公司。

躋身於台南市民權路二段這條歷史悠久的商業老街,李安從小看到大的全美戲院就在斜對面,「飛魚」男女主人李盈慧與李忠勳這對情侶檔,就是獨愛老房子古舊的氛圍,「我喜歡老房子的感覺,好像會傳達給你一些東西。」李盈慧笑說。就像,這棟老街屋裡頭,竟有一陣徐徐微風襲來,原來是天井帶來的涼爽……。

一樓的飛魚,現在讓人感受不到老屋的痕跡,他們用白色、漂流木,塑造出如夢境般超現實的空間,同時保留一些歲月的痕跡,如磚牆、如天井。如果不知道這兒的本業是婚紗攝影,還真以為這是間藝廊。最近飛魚還多了小書店、開放的展間,「因為我從不把飛魚定位是婚紗公司,這裡就是我們生活的地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