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台生告白》

我在北大、復旦!

兩個台灣小女生,高中畢業,選擇走另一條路,成為大陸留學生,她們,看到了什麼?

「學生餐廳的松林包子很讚喔。」「老北大在西邊呀,那邊比東邊有味道多了!」來北京三年,葉沛潔沒有染上一丁點北京腔,說起話來還是夾帶了一大堆「喔」、「唷」、「呀」語助詞,這是台灣女孩說話時特有的可愛腔調。在一片字正腔圓的大陸女孩中,葉沛潔一開口就「很台灣」。

就讀於北京大學影視編導系的葉沛潔,在學校裡是個小名人。因為參加廣播電台選秀大賽得獎,她獲得在北京人民廣播電台旗下、專屬年輕族群收聽的「青檬網絡電台」節目DJ工作。北京人民廣播電台是北京最大的廣播網。

「真是一整個神奇!」葉沛潔如此形容自己來到北京的遭遇。在電台的主持節目經驗,讓她成為北大許多學生活動的校園主持人,例如去年北大研究生的新年晚會大型活動,就是由葉沛潔,和包括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在內的六名主持人共同主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