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沒力之間

全球設計界的權威指標「紅點(red dot)獎」,台灣今年共六十七件作品獲獎。其中,來自台中的單車配備品牌「極點」(TOPEAK)之「Mega Morph」攜帶式打氣筒,更獲選「Best of the best」之一。

這打氣筒究竟哪裡厲害?廠商表示它是首支可摺疊的立式打氣筒,能將踏板、胎壓表、氣嘴都收納到最小體積,長寬大概等同一把直立傘。胎壓最高可打到160psi(公路車通常須打至110psi、休閒單車或登山車約打至70psi)。二話不說,alive搶先取得樣品,在未上市前請本刊單車專家為讀者試用。

第一眼,用慣阿公牌古早打氣筒的眾人皆被它修長簡潔的鋁合金外表給電到,「好美!」聲不斷。此外,它的聰明氣嘴也令資深車友大為激賞,美、法式通吃,著實貼心。重頭戲登場,我們拿了個公路車胎來打氣,一開始還算順手,但當胎壓到達80psi左右,只有單邊的踏板開始不穩搖晃,加上它是T形單握把而非一字型傳統雙把,較難施力,隨著表的數字上升,專家級車友也開始面紅耳赤,打不到100psi就宣告放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