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の雙面人生

「允想廣告」總經理曲培棻所經手的作品,無論是引起「拉拉炫風」的衛生紙,或做成小圓餅的速食麵點,都讓她高調的拿了許多廣告獎;但她為人卻低調的可以,連才藝都超乎想像。「alive優生活」探訪曲培棻的家,公開了這位廣告才女玩了十幾年的興趣:日本人形(にほんにんぎょう)。

精緻的偶人一字排開,全是她親手做的,「要做就做到專業」,於是她除了廣告人身分,還是獲日方認證可開班授課的人形老師。

曲培棻崇古懷舊的心跳TONE的躲在時尚外表下,如同她嵌在清水混凝土牆面的隱藏書櫃中,塞滿介紹日本佛寺、人形、妖魔神怪的書籍雜誌。她尤其熱愛京都,光是旅遊就不下三十次。在她眼中,京都就像是中國唐朝的再生,那是中國史上非常國際化的時代。尤其是奈良時期與平安時期,更是承接了大唐文化的瑰麗與浪漫。讓從事文字工作的她特別有感覺,對京都重度沈迷,樂此不疲。 與人形的緣分,也是起源於二十年前的京都行。那時恰逢三月三日女兒節(雛祭り),所有店家把自家蒐藏的人形擺出來供大家欣賞,此時即可由排列的層數見門戶之高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