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經濟數據顯示:

全球景氣復甦真的來了!

儘管債信危機仍籠罩歐洲,美國也還未擺脫高失業率的困境,但全球景氣卻已顯露出復甦跡象,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四月初更宣稱,「全球經濟復甦超乎預期」,這當中拉抬全球景氣復甦的兩個要角,就是美國與中國。

全球股市就在失業率高檔和歐洲債信危機兩大疑慮中,紛紛創下新高,道瓊(Dow Jones)及標準普爾五百指數(S&P500)雙雙在四月初創下十八個月來最高點,道瓊指數更一度離一萬一千點這個關鍵信心關卡只有一步之遙。

距離金融海嘯僅僅過了不到兩年,但當時重災區的美國卻已經早早走出陰霾。根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三月製造業指數連續第八個月擴張上升至五九.六,創下六十九個月以來的新高。

製造業復甦的狀況不只出現在美國,據外資券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四月一日公布的數據,三月份全球製造業活動擴張速度,也創下二○○四年五月以來新高,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二月的五五.四上升至三月的五六.七,為連續第九個月處於代表擴張的五十以上水準,摩根大通分析主要動力來自美國及中國的工業生產增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