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角落五:高雄河堤社區

圓夢媽媽 讓眷村美味飄香出去

高雄一定給人灰濛濛的印象嗎?在這裡,有大片綠地,孩子們盡情奔跑,只要踩著單車,就能串起全方位的生活動線。

和許多人一樣,全職媽媽桂家美過去對高雄的第一印象,是竄入領口的毒辣熱浪,以及混入汗滴裡的髒空氣。不過,當她五年前踏進愛河河畔的河堤社區,不出一個月,就認定這裡是全家人的幸福基地。

一平方公里不到的社區,開車經過一眼望去,是超過二十棟十四層的大樓群,串聯而成的冰冷水泥叢林,與「幸福」似乎扯不上邊;但若你願意花半天漫步其中,就不難理解桂家美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

走進河堤社區,迎面而來的,是從河濱自行車道轉出來的三、兩單車;左邊的北橋廣場,是名導演蔡明亮摘下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電影《天邊一朵雲》南下取景的光雕橋;詩人余光中就住在河左岸的大樓;循著麵包的烘焙果香右轉,有如精品店的深色玻璃店面,是世界麵包比賽冠軍吳寶春創作出桂圓酒釀麵包的名店。沿著河堤走,桂家美指著對街的義式小酒坊說,一百五十元一杯的紅酒加一份起司,佐著河景公園,就是她和社區媽媽們完美的下午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